捻花作酒

成为社畜了,所以以后更新频率会降低(合掌)

【瓶邪】霸总张跟他的小娇妻(下)

·最终还是变成了流水账

·自己看了都头大 


       吴邪带着孩子在临时租来的小屋里呆了两天,愈发觉得坐立难安。

       他着凉了,一阵阵的头疼,坐在床沿上心不在焉地叠着衣服。孩子抱着他的旧手机在床上又走又爬,吴邪不得分出一些精力来照看他。好冷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同学在催促自己回去了,他的伴侣生了小孩希望吴邪帮忙照顾一下。吴邪收到信息时苦笑着想,如果不是出了这种事,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呢,什么时候变成育儿高手了?

       总之,还是走吧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想要张起灵补偿自己的意思,刚开始当然是恨的,后来这种恨也慢慢的淡了,他没有时间去酝酿这种多余的情绪,有时间还不如为了生计着想,多赚点钱给孩子买好一点的衣服裤子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的抱怨,也只不过是回应张海楼的咄咄逼人。吴邪昏昏沉沉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麻麻。”孩子抱住他的胳膊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回过神来,抬手摸着他的小脸,一开口便是嗓音沙哑,鼻音浓重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麻麻,你生病了!”孩子瞪大了眼睛,有些惊慌地用他奶声奶气的嗓音说,“你要去医院,吃药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脑子里嗡嗡响,他点了点头,“我去找点药吃,你乖乖坐着,小心摔倒。”他说罢便捂着发烫的额头站起来,眼前一阵天旋地转,他想伸手出去扶住旁边的床头柜,但下一秒便坠入云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,求你了,回去开会吧,会议快开始了,开完了再过来看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,你这么盯着他也没用啊,走吧走吧,我们先回去开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停着飞鸟、洒落着阳光的窗台,一双深邃乌黑的眼睛。吴邪在迷糊间回忆起自己失去意识前脑海里漂浮的画面,耳边传来压得很低的交谈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觉得眼前有人影在晃动,他慢慢地适应了灯光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张起灵一向表情寡淡的脸,他在他眼里看到了关切跟担忧。幻觉吗?吴邪闭了闭眼复又睁开,张起灵已经把病床的上半部分调成了一个让人舒适的角度,并倒了杯温热的水递到他唇边,“喝点水吧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吴邪不吭声,眼睛直直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转头对张海楼说,“去把孩子带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海楼走到窗边,探头出去,“海杏,别玩了,上来一趟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就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手里握着水杯,等到张海杏抱着孩子上来,吴邪眼里才亮起光来。张海杏把孩子交到吴邪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吴邪虚弱地道了谢,心情终于平复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再次把水杯递过来,吴邪也道谢接了,慢慢把杯子里的水喝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族长,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张海杏压低声音对张起灵道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微微抿着唇,一副拒不合作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看着他,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最终还是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休息。”张起灵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终于站起身决定跟张海楼回公司去。

       张海楼怕他反悔,连哄带拽地带走了这位祖宗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抱着孩子,孩子玩累了在他怀里很快就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张海杏没有走,她给自己倒了杯水在床尾上坐了下来,“你想走吗?”她的声线很平和,带着让人放松的柔软,“我们张家的族长--张起灵,他话很少,像个没感情的木偶--在遇到你之前。你就是点睛那一笔,我从没见过他那么鲜活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没有接话,只是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张海杏抿了口水润了润喉,“他对你是认真的,吴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吴邪低低地应了一声,低下头轻轻地在孩子的额头上吻了一下,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只是想要这个孩子,有千百种方法。”张海杏说,“其实他也不是为了孩子而来的。都怪张海楼那个傻b,他的‘英勇事迹’我都听别人说了,他嘴向来就是那么损,不过他也挺惨的。”张海杏顿了顿,露出一个忍俊不禁的浅笑,“那天回来,族长扣了他一整年的奖金,还有年终的分红,小几百万呢,嚎了半天还挨了揍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也忍不住笑了,“那确实挺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。”张海杏叹了口气,“虽然我也不愿意,但我还是得继续做你的思想工作。族长跟我交代了,如果你真的想走,他也不会强留你,但是他有条件,就是至少你也要接受他的物质补偿。是心安理得的那种,不是为了应付他而拿着不用。他知道你是很有主见的人,也从没把你当软弱的Omega来看待。说起来那是族长第一次对我说这么多话。他已经失魂落魄三年了,虽然表面看起来还是那副百毒不侵的模样,但是我看得出来,他对你很挂念。他私下找了你很久,你的家人那里也去拜访过很多次,但是都无疾而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他送我来医院的吗?”吴邪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要去看你,带着我,没带张海楼那傻小子。”张海杏挑了挑眉,但还是回答道,“我们到你屋门前,就听见小念在哭--最后族长就把你们家门给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又笑了,“那儿的房东会把我卸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海杏耸了耸肩,“管他呢,再借他十个八个胆子他也不敢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两个小时后就回来了,手里还提着两个保温壶,张海杏低声跟他说了几句话,然后跟吴邪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张起灵走到床边,支起小桌,把保温壶打开,“吃点东西吧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抿了抿唇,伸手把孩子朝他递了递,“抱抱他吧,张起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微微瞪大了眼睛,有点吃惊的样子,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点了点头,把孩子塞进他怀里,顺便指导了一下张总裁抱小孩的姿势,“让你抱你就抱,错了,手这样放。”说罢他就自己拿起汤匙喝汤,热腾腾的香味浓郁的汤水流入胃部,吴邪有种自己活过来了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抱着呼呼大睡的孩子的同时,也没有忽略吴邪耳尖泛起的红晕,他微微地笑了笑,亲了亲孩子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很不负责任的写不下去了,无论什么脑洞被我写出来大多都会变成流水账,之后的剧情就是张大总裁带着吴邪回了吴家,上门提亲,两人婚后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小日子end。跪下认错嘤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